剛check in完的我們餓得前胸貼後背,

不知道要吃什麼地走出城景國際飯店The cityview後門時,

一眼就望見這間對街的粥麵,

Tina宛如看到救世主一般,感覺不吃東西她就不走了。

 

 

雖說廣東粥是我最愛的食物之一,但壓根子沒想到一下飛機就要來一頓飽食, 

心裡想著如果不小心吃飽怎麼辦?

可是身體卻很誠實地叫我不要忍耐了,吃就對了。

 

店門口貼滿了報章雜誌的報導,看來這間店大有來頭呢!!!

此時更是戰戰兢兢地往裏頭走,這種店不是大好就是........

 

 

 

一進門深深感受到香港的餐廳的誠意,

冷氣開得極冷,深怕客人不進門的感覺,

有種從四十多度的溫泉,掉進十多度冷泉的衝突感,

往後幾天每家餐廳都這樣,我都快被搞到偏頭痛了,哈。

不過吃粥麻,冷氣強點才不會邊吃邊流汗。

 

看到這兩位長者,我感覺到真的來到香港,有種從港劇走出來的感覺。

 

 

 

 

來到香港吃東西,對我來說最大的挑戰就是要併桌,

乾,林北從以前到現在最討厭的事情就是併桌,

我實在沒辦法看著陌生人的吃相吃東西,真的很憋扭好嗎!!!!

如果真的沒辦法,我就會低著頭默默吃完一餐,吃完脖子說多酸就有多酸,

偏偏香港人最愛幫你併桌,"兩位是吧,這邊剛好兩位" 

 

那就....既來之則安之,併著併著居然也習慣了。

 


 

 

這次旅行菜單都拍得很糊,有些沒誠意就加減看看囉。拍勢阿。


 

點了兩碗粥後,老闆娘問說要不要加油條,

我OS:有免費的油條加,哪有不加的道理。

直跟她說,好啊,加加加,

心想吃粥就是要配油條阿,說不出的豪邁。

 

被台灣廣東粥養壞的下場就是:

炸麵每條HK$8 ($32),老闆娘一次來了一整盤的油條,

也太多了吧,兩碗粥最好是配得完啦。

(最後不服輸還真的吃完了)

 

 

 

我點的魚腩豬心真是夭壽骨的好吃,

好吧,我承認,我是偷學對面阿媽點的,

看她邊吃魚腩邊吐魚刺一副津津有味的樣子,而且吃了好久,

(其中還加上默默觀察我們的時間)

手滑就點了我平常不愛挑刺去骨的魚肉。

 

上頭那碗蔥薑醬油有人說是要倒進去攪和攪和,

我是擔心會破壞粥的原味,所以用了台式熱炒吃法,

拿來當沾醬,和魚肉的味道很搭也不錯,

魚肉蠻新鮮,沾點醬再加薑蒜就很美味,唯有要挑魚刺比較累人,

另外第一次吃到豬心片成這麼薄,新鮮且口感很好,

依舊吃得到脆脆的感覺。

 

 

 

你相信嗎?! 這碗小皮蛋瘦肉(HK$22)居然雞絲比皮蛋和瘦肉都多,

濃濃的雞湯香就藏在米糊狀的粥裡,

這才是真正熬煮過的粥阿,真的會一口接一口。

 

 

 

吃完兩碗粥和一整盤的油條,我是真的飽了,

油條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喜歡他濃濃湯頭外加熬煮成米糊狀的廣東粥,平價實惠又充滿飽足感的一餐,

Tina一連幾天都想把我誘拐去吃,

亨,我才不會上當呢,還有很多好吃的美食耶?!!!!!!

怎麼可以在同一家店裡,把有限的胃都奉獻出來呢XDDD

 

後來在彌敦道上,義順牛奶公司旁邊也發現一間海皇粥品,

看起來生意不錯,營業時間也長,

可惜經過的時候都已經吃飽了,下次再嘗試囉。

 

 


顯示詳細地圖

 

生記粥麵 九龍油麻地東方街9號地下 27706099

11:00AM-10:00PM

(公眾假日照常營業,逢星期日、清明、端午、中秋翌日、重陽休息)

 

生記粥品專家 上環畢街7-9號地舖 25411099 (總店) 

生記清湯牛腩麵家 上環禧利街20.22號地舖 25418199

生記粥麵 英皇道622號惠芳閣地下B鋪 28118103

 

更多香港自由行:

【2013香港自由行】懶人包1 熱身篇 (飯店、機票、簽證)行前準備三大疑難一次解決

【2013香港自由行】懶人包2 起跑篇 (八達通卡、機場快捷、公車、3G上網吃到飽、實用app) 

【2013香港自由行】油麻地。城景國際飯店The cityview近地鐵站的高CP值選擇,有大隱於市的感覺

【2013香港自由行】廟街。興記菜館煲仔飯 道地的煲仔飯 好似台灣熱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克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