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
就是那個常常寫勵志書籍的戴晨志
來到這邊演講當然要去看看
這個傢伙到底生得是圓是扁:p

原來他是華視記者出身
還拍到刑場槍決的獨家畫面
印象中小時後有看過這則新聞
還蠻令人shock的

整場演講
他幾乎都是用口頭聊天的方式進行
而且出口成章
筆記都做不完
哈哈
如果是我媽來聽的話
應該會很高興吧
她最喜歡做筆記了XDDDDDD

中間
有利用單張的ppt
把一些句子show出來
還有穿插一些短片
像是
火焰挑戰者的30人31腳
我的希臘婚禮的橋段
還有蓮娜瑪麗亞的故事

比較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蓮娜瑪麗亞的那段
她從小就沒有雙手
連腳都有一隻有殘缺
但是
她到超級市場一樣可以用嘴巴買東西
用嘴巴提東西
回到家裡
用她的腳
一樣可以煮菜和開罐頭
真的是一個很猛的人

對了
忘記提到
她還是瑞典游泳國手
也會開車
還會唱聲樂

她有說到一句話
"我不懂得悲傷,因為從小就沒有人教我如何悲傷"

看了真的很感動
感覺她沒有因為身體上的障礙而退縮
很樂觀開朗的人

以前
我會看勵志的書籍
像是心靈的雞湯
潛水鐘與蝴蝶之類的書
後來變得不常看
會感覺說
說來說去就是那些東西

但是
聽完昨天的演講之後
我有覺得
心靈這種東西還是需要砥礪
人才會變得更堅強
也會更有鬥志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克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