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來高雄的時候
可說是一趟美食之旅
在網路上找了一堆小吃
打算一家一家慢慢蒐集XDDD

這是青年夜市搬新家後(不要跑錯囉)
第一次有機會可以來逛逛
新的地址在鳳山的博愛路旁
附近有一家鳳大餐廳扛棒很大
所以沿著博愛路騎目標蠻明顯
一下子就找到

新年期間大家晚上都閒著發慌
夜市裡人著洶湧阿
想找個地方停車還真不容易

新的青年夜市把人潮都帶了過來
原本文化路那變得冷冷清清的
看來我原先擔心新的會變糟是多餘的

人多到讓我一點都不想擠進去
哈哈~那我來幹嘛的
當然是衝著阿Q凍圓來的阿







阿Q凍圓的位子非常好認
因為就在夜市口攤子旁邊排著長長的人龍
預料之中的事
原本是內用的話會比較快一點
可是連位子都坐滿了
只好乖乖的排隊嚕


大大的匾額居然就這麼掛在攤子旁
鳳山美食冰品冰飲類冠軍唷!!!(恭喜老爺~賀喜夫人~)

噗噗~
突然發現鳳山市長的名字和我學弟一模一樣XDDD


份量十足的凍圓
就裝在這跟一般鍋燒意麵大小相同的碗中
看這店員們熟悉的挖著仙草凍和抹茶凍
然後大大匙地舀著配料
從一碗30圓漲到35圓可以接受









照平常的習慣
我點的是招牌凍圓
裡頭總共有六種配料
分別是仙草凍、抹茶凍、芋圓、薯圓、紅豆、薏仁
每一種分量都不少
口腹之慾可說是大大的滿足阿




▲ 招牌凍圓 $35






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加冰
高雄的二月熱得不像話
當還要加點冰嚕


仙草和抹茶凍吃起來都很滑嫩
不會有添加物不自然的口感
因為是外帶回家吃
抹茶凍有點融化了XDDDD

平常尼克不大喜歡抹茶口味
然而阿Q的抹茶凍那種香氣
讓我不由自主多吃了好幾口








Q:紅豆是哪裡人???
A:嘉義人(好吧~我冷了)


紅豆加薏仁這種傳統美食比比皆是
那這家又有甚麼特別的咧

紅豆甜而不膩帶著沙沙的口感
薏仁則是滑潤清香略帶甜味

搭配上扎實彈牙的芋圓
大滿分~~~~

咦?!
芋圓郎咧
怎麼沒看到
喔喔
尼克在喇的時候
她們都跑到最下面去了










這時候
把奶精加進去(扼~我知道奶精這東西對身體不好)
有沒有比"兩個老人"好吃好看許多阿








吃完這一碗
真的會飽到中午XDDD


*阿Q凍圓*
地址:高雄縣鳳山市博愛路與瑞興路(近鳳大餐廳、鳳山溪旁)

*青年夜市*
營業時間: 周四~周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克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