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一次尼克換口盃卷
雖然沒有搶到買一送一
但仍難掩喜悅之情阿
於是乎約了tina哈哈慧同學一同前往


從各位前輩的食記中發現焦起司必須先訂位
否則假日有可能需要排隊
我可不想第一次用口盃卷就要等老半天
所以前一天早上就訂了12點的位子


三月28日尼克一早就起床了
匆匆到投票所履行完國民應盡的義務後
就照著約定的時間先到捷運站等待
結果兩位小姐居然睡過頭了
尼克只好馬上改一點的位子
還好順利的更換時間
可能是有下點小雨逛街的人比較少吧


好不容易三人到齊
在小巷子中尋尋覓覓
這時眼尖的tina一眼就發現這塊黃色的扛棒
跟其他店家比來還真是不起眼阿










店門口的價目表一目了然
隱身在東區的巷子裡
焦起司的價錢非常平易近人



義大利麵價錢從160~220圓不等
另外還有提供排餐可供選擇
當然價位就比較昂貴些囉









被遮住了~看不到啦
從巷子口遠遠看過來
整塊招牌根本就完全被遮住















在喧鬧的東區
這一小片花圓格外顯得綠意盎然










明亮的落地窗
陽光灑落









門邊的座位










噹噹噹~~~口盃卷現身
跟服務生確認一下使用方式
免得出現疑慮
結果男服務生出來解答


既然看起來比較清楚口盃卷的事
順便詢問一下
A餐能不能補差價變B餐


噗~結果是不行
我只是問問看嘛
不要這麼斬釘截鐵的語氣
感覺我好像很拗客
好吧~就只好認命點囉








A餐NT.90    濃湯+飲料
B餐NT.150  沙拉+前菜+濃湯+飲料+甜點



最後三個人決定點兩個B餐
只用口盃卷免費升級一份A餐
如此才可以吃到兩種沙拉、前菜
另外又用口盃卷特價30圓加點了一個蛋糕


恩~服務生還蠻忙的
後來就尼克就主動出擊
攔了一個幫我們點餐


不知道是假日人比較多還是甚麼因素
總覺得服務生臉有點臭
尼克去吃餐廳最在乎的就是態度
因為就算你的東西再好吃
服務零分尼克一樣不會在去吃第二次


繼續默默觀察











這麵包是最先送上來的
原本是打算和濃湯一同享用
但等了一下濃湯似乎還沒有上的樣子
飢腸轆轆的三個人就默默把它嗑掉了
恩~可能放了一下涼掉了
麵包本身有點"淪"
不是很好咬










麵包送來
尼克便抓緊時間拍照
深怕等一下邊吃邊拍餐點都涼掉
後來證明我其實是多慮了!!!



因為我們被安排到最內側的坐位
所以比較幽暗些
反而營造出這種聖潔的光輝


(等等入坐的是基督徒四口子~讓這兒更顯神聖阿~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偷聽你們禱告的~實在是等待時間長到我們講話需要休息)










另一側的座位
空間相當的寬敞
可以在考慮放個小茶几作裝飾


牆上利用補土營造出斑駁的色彩
這是我曾經在同學新居嘗試過的方式
但是在缺少柔光的情況下效果不彰
在光影交錯下
彷彿時光停止流逝












沙拉終於來嚕
尼克的最愛凱薩沙拉
哈哈慧先點走了
這道菜沒吃到
不過外觀看起來中規中矩的
份量不多
看哈哈慧吃得津津有味
想必味道不錯















我的優格水果沙拉
看到這個份量
讓哈哈慧整個羨慕不已(你很餓唷?!)








新鮮的蔬果就這麼羅列在盤中
好久沒吃過楊桃了
大大的五芒星讓尼克感到很新奇
搭配的優格醬酸中偏甜
冰涼滑潤的口感不至於甜膩
很對尼克的胃口









尼克點的依舊是重量級的餐點
小黃瓜薄片圈著馬鈴薯泥
田螺隱藏其中
在淋上有著甜辣醬色澤的沾醬
變完成這道勃根地法式焗田螺


有兩點尼克還蠻喜歡的
1.田螺軟嫩有彈性且沒有之前有大大提過的腥味
2.馬鈴薯泥綿密細緻,感覺帶有點栗子的香氣,值得細細品嘗



至於醬料本身並不突出
只能算是提供濕潤的口感









義式油漬海鮮空照圖
整裡照片才發現照成這樣
大概是怕哈哈慧餓昏忙中有錯吧


盤飾精緻小巧
海鮮被花枝所環繞











品嚐了隻蝦子
油醋巧妙襯托出海鮮的甜味
可惜份量只有一丁點









接著送上來的是蔬菜濃湯
是以豐富的番茄和洋蔥熬煮而成的
味道偏酸且充滿甜味
可惜溫度不燙有點美中不足










舀起湯底可以發現許多蔬菜
居然裡頭還有放花椰菜
喝完這碗健康酸甜的蔬菜湯
整個胃都開了











我的小惡魔燻雞居然先送上來了
詢問服務生後才知道原來B餐的湯品是在主菜之後上(?)


看之前大家寫得食記
就讓我對白醬中帶辣味的醬汁很感興趣
所以二話不說就點了


黃沉沉的醬汁點綴著些許辣油
燻雞肉片給得不小氣
嘗過後發現沒有想像中來得辣
白醬的奶味適度地緩和辣麻感
是能讓人一口接一口的義大利麵












可以發現份量十足
就算是男生也能得到飽足感










沒想到尼克的麵上完之後
就開始進入漫長的等待
另外兩個人的麵一直沒來
讓我吃得怪不好意思的
還好大家都有分食點
不至於太餓


這時候就有很多時間可以多拍拍


很有藝術感的燈罩
為簡單溫暖的裝潢增添不少色彩








其實尼克比較喜歡靠窗邊的座位
不過臨時改時間晚一步來
那邊以經有聚餐的客人了
大片落地窗









樓梯上的吊燈相當典雅








旁邊的櫃子上有起司粉可以自取












從我們不到一點進來
時間以經過了一個半鐘頭了
沒圖沒真相
我特別讓我的小seiko入鏡
離服務生特別叮嚀的用餐時間只剩下半小時唷
旁邊那桌的客人也開始抱怨出餐太慢


當時我是沒想過時間到會被趕
回來看才知道
小獅子若若居然遇到了這麼離譜的情況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義式海鮮麵雙兄弟 長麵和墨魚麵








豐富的海鮮讓人覺得220相當值得







烏漆麻黑的墨魚麵
配料和它的兄弟一模一樣







不過我更愛墨魚麵
整體色彩更為明亮








放殼專屬







奶油濃湯(?)
尼克非常喜歡這道湯品的味道
濃烈的起司味
稠到化不開的湯汁








tina覺得還好
可是我就是愛這種像馬鈴薯化在裡頭的感覺







放了一根餅乾有點突兀的提拉米蘇
只灑上巧克力粉感覺有點虛弱
至於味道的話沒聽哈哈慧說好不好吃
所以應該尚可








提拉米蘇的份量還不少







tina加點的烤布丁
焦糖有些堅硬
裡頭的布丁帶著濃濃的蛋香
可惜孔隙有點大
有種在吃凍豆腐的錯覺








冰冰涼涼的tina很喜歡
我倒是覺得吃久會怕怕的







我點的是焦起司來著
既然是招牌必有獨到之處
是尼克一貫的信念


整體賣相還不錯
和烤布丁一樣焦糖太硬
導致我很難切開
最後把下面的起司蛋糕也弄散了
裡面有包些藍莓醬
尼克還蠻喜歡的
但是蛋糕本身如果更綿密點我會更愛








這就是我用來秒殺甜點的利器
殺很大~~~~~~~~(硬是要套用這句)
你不要走~~~~~~~~







看了anise的推薦
尼克也有樣學樣點了一杯
略甜的柳橙汁含豐富果粒
外加上一片檸檬更顯香氣
喝起來很清爽







賽風咖啡
恩~味道還蠻酸的
加了糖和牛奶之後還是沒有改善
咖啡達人哈哈慧覺得是咖啡豆的問題







用完餐後服務生還送上顧客滿意度調查卡
既然你都要求我寫了
尼克當然是大書特書一番
基本上最滿意的還是濃湯
義大利麵算中上
因為尼克最愛的起司味沒出來


最糟糕的算是出餐速度了
等了一個半小時主餐義大利麵才送到
尼克覺得太久了點
服務生基本的應對進退還要加強
給人專業尚可熱誠不足的感覺
既然敢收10啪服務費
尼克覺得我必須說我應該說的








syphon賽風?!
乍聽之下還以為是某種樂器
尼克咖啡知識淺薄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指以這種虹吸壺來煮咖啡
也了解賽風迷人的情調
如果有甚麼錯誤的地方還請各位大大指正

看這外觀還真像化學實驗用的器材
該不會是某科學家突發奇想發明出來的吧
用賽風煮咖啡
當然比一般自動咖啡機來得耗時
卻也多了一份優雅
據說這種煮法對低烘培度咖啡豆來說特別適合
煮出來味道特別香

除了咖啡豆本身的差異之外
用賽風手工煮咖啡
不論是時間、溫度、水量、甚至攪拌方式
都可以影響道最後煮出來的風味和口感
一般制式的手法時間都會控制在一分鐘內
但有些經驗老道的咖啡人可以藉由散發出來的香氣
來判斷煮咖啡的時間
味道也會更有層次

我們可以看到
圓型的玻璃瓶是下壺
一開始先用酒精燈或瓦斯燈(真的很像化學實驗?!)來煮水
上壺是像漏斗狀的東西
兩者結合在一起時滾水會呼嚕呼嚕從下壺被吸到上壺
咖啡豆經過適當適時的拌攪後移開火源
這時候煮好的咖啡又會呼嚕呼嚕的從上壺逆流回下壺

聽起來真的很有趣
而且具實驗精神又富挑戰性
看得尼克都想自己動手試試看了




*焦起司義式香料廚房*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170巷6弄10號
電話:(02)2773-1899
營業時間:AM 11:30 ~ PM 10:00

網站簡介:
焦起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克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