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豐花生湯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1204室(萊爾富對面)
AM 08:00 ~ PM 06:00







今天是初心者的鐵馬之旅
尼克和熱可樂將從永和出發沿著河濱公園騎到漁人碼頭折返
全程約莫60幾公里


騎到大稻埕水門口已經接近九點
兩人都許久沒到迪化街走動
說什麼也要趁一大早來閒晃一下

其實這時候太陽的威力開始漸漸增強
所以就東看西找有沒有可以消暑的飲料或冰

霞海城隍廟就在附近
聽說這的月老相當靈驗

路經永樂市場
眼尖的尼克發現這家外表舊舊不起眼的店
居然這麼早就開始營業
而且人客還不少
以尼克愛稀奇古怪和排隊店的標準遊客心態
這種古早味的冰店必不簡單
二話不說就坐了下來




▲大叔吃到一半,看到我拍照還特地停下來等我



很有古早時的風格
一碗一碗的沒寫清楚還以為是在賣碗粿






熱可樂點的綠豆露($35)
透明的綠豆露吃起來軟呼呼相當清淡
我嚐了一口後
覺得整體有點像清冰
對我這隻螞蟻來說甜味也不夠









▲味道很淡的綠豆露,有點像在吃洋菜膠,不愛



相較之下我的綜合露($45)
味道層次就相當豐富
自從不再畏懼杏仁味後
反而愛上這種獨特的清香
滑嫩的杏仁露口感硬得多
味道也恰到好處不過太濃
配上有著粉粉沙沙口感的紅豆
這就是傳統美食的奧義
簡單扎實的口感卻可讓人回味再三








這種傳統冰店的好處就是
吃不夠你還可以跟老闆加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克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