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榮蒲燒鰻】
夢時代購物中心B1名產大街
(07)970-1228
蒲燒鰻茶泡飯套餐($259)





今天做實驗做到一半,突然樓下來電說有我的包裹,
狐疑地想了一下,我有訂甚麼藥品嗎??? 印象中沒有阿????
由於手邊實在忙不開,只好拜託學弟到一樓去幫我代領。


學弟:學長你的包裹領上來了。
尼克:謝拉謝啦~是甚麼東西阿???? (我實在很好奇~)
學弟:指!!! (部落客試吃)
尼克:噗~~拍勢拍勢~~我都忘記有這麼回事了 (真是囧到不行~)


真是丟臉丟大了,試吃的東西偷偷寄到實驗室,結果還被發現,我以後要怎麼做人阿,
不過,仔細想想,今天終於可以不用吃媽媽煮的便當(尼克媽會氣死),YES~
而是蒲燒鰻茶泡飯,挖呼~想到就很興奮,戰鬥力倍增,瞬間把實驗了結。


四十年歷史的屏榮蒲燒鰻,從養殖加工到出口日本,制式化的產銷流程,更獲得台灣日本共四大認證。尼克覺得老闆取"屏榮"這個名字,想必是以屏東為榮,期許自己能成為屏東的驕傲,多年的努力也讓蒲燒鰻獲選為2010年屏東名品。
這次,很幸運能獲選參加屏榮蒲燒鰻套餐禮盒系列試吃活動,話不多說馬上來品嘗吧。






迫不急待把包裝拆開,這大大的"鰻"字也太可愛了吧,
頗有日式名鋪百年逸品的感覺。





一字排開,由左至右包含白飯、蒲燒鰻、一大包茶泡飯湯汁、蒲燒鰻醬汁、哇沙米、海苔絲和蔥花包各一,茶泡飯湯汁凍得硬梆梆地,看來退冰需要一段時間,先來準備其他東西吧。






按著包裝上的介紹一步步微波,你就能輕鬆的成為日本大廚唷,

※步驟
(1) 先將鲣魚茶泡飯湯汁退冰。(因為它真的好大一包唷!!!)
(2) 微波白飯,上頭淋些許蒲燒醬。
(3) 另取盤子微波蒲燒鰻。
(4) 加熱茶泡飯湯汁。
(5) 將鰻魚放在白飯上,灑些海苔絲和蔥花,最後沖入茶泡飯湯汁,開動囉。










(2) 微波白飯,上頭淋些許蒲燒醬。

白飯經過冷凍之後,變得有些脫水樣,另外尼克誠心建議蒲燒醬汁不要加太多,不然茶泡飯湯汁會太鹹。





(3) 另取盤子微波蒲燒鰻。

迷人的香味緩緩在空氣中蔓延,立刻引起圍觀的同事們一陣稍動,紛紛詢問到底是甚麼東西這麼香???答案揭曉,當尼克把蒲燒鰻端出,陣陣嗤嗤聲響逼得眾人口水直流,別急別急,等等會跟大家分享的。





(4) 加熱茶泡飯湯汁。

沒看清楚步驟的尼克,不小心把海苔絲和蔥花加到湯汁裡,沒想到居然有另外一種風味,而且湯汁真的太大包了,大概可以裝兩碗半吧。XDDD





(5) 將鰻魚放在白飯上,灑些海苔絲和蔥花,最後沖入茶泡飯湯汁,開動囉。

沒想到,我真的在上班的地方吃起日式蒲燒鰻(大感動)
,看著一旁吃著泡麵的學弟,尼克這份午餐著實太奢華了,沒關係,分給他一小塊鰻魚,看著他邊吃邊點頭的神情我不禁有些想笑,有這麼好吃嗎???我自己也嘗了一口,恩,真的很不錯呢,大家都知道台北鰻魚飯名店-肥前屋吧,跟肥前屋的鰻魚比起來,屏榮的蒲燒鰻又多了一絲軟嫩滑順入口即化的口感蒲燒醬嘗起來鹹中帶甜也很對尼克的胃口,重點是能夠不用排半小時的隊,在家或公司就能吃到如此美味,真是個吸引人的賣點阿。

美中不足的大概就屬白飯不夠軟Q吧,如果在家能自己煮鍋飯,香噴噴的白米再加上蒲燒鰻甜甜滋味,肯定大大加分。






先享受鰻魚飯的吃法,再將茶泡飯湯汁加入,可以享受一魚兩吃的感受唷~~~(這是簡介上教的,不是尼克臭蓋的唷),湯汁加入後就不必擔心白飯的問題囉,海苔香氣濃郁的湯汁,就算單喝口味也不賴,可惜尼克加太多蒲燒醬,湯變得有點鹹。





當然尼克沒忘記分送給大家一同享用,順便還可以做個問卷調查,每個人都對蒲燒鰻的美味留下深刻印象,至於其他小地方則還有改善的空間。

吃完這次,尼克覺得好像在做大學時代的食品品評唷,
嚴格說起來茶泡飯套餐兩百多元,尼克覺得不便宜,沒有單買蒲燒鰻來得經濟實惠,但相對地,對不開伙的上班族來說,它提供在家輕鬆享用大餐的新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克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