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記得有回坐在捷運上,列車緩緩駛入忠孝復興前,

眼一瞄恰巧看到底下騎樓大排長龍,心裏納悶著:該不會有甚麼好料的吧??!!

於是一回家就先請出google大神來指點迷津,果不出所料,

就在sogo百貨和捷運站體的喀喀腳,尊龍客運背面的小空間,

竟隱藏著這麼一間人氣包子店。


張相片



蒸籠一字排開煞是驚人,一開蓋是雲霧繚繞,剛出爐正熱著呢!!!

看起來比起青島包子、開封包子都要來得小,我還真以為是放大版的小籠包,

起初看到個頭這麼小有些失落,衷心希望它在其它地方有過人之處。


Tina突然說道:咦???這是學姐有一次帶來請大家的包子嘛?!!!! 很好吃耶!!!!

什麼???? 你居然有吃過,而且覺得超好吃的!!!!! 

既然如此,有了美食達人的學姐加持,就來個買十送一吧,

我分別點了肉包、菜包、雪菜各三,外加兩顆梅干嘗嘗味道


張相片


一吃之下果真驚為天人,只差背後沒竄出一條飛龍,

腦海裡排行榜啪啪啪啪地開始大洗牌,有種一腳就把狀元郎踢下擂台的感覺,

非常喜歡他們包子皮,皮薄卻極富彈性的口感,

最特別的地方便是在麵糰中加入"豆漿",

豆漿?! 有沒有搞錯阿?! 我心中一陣OS,

咬一口還真是滿口香軟,

札實的餡料更是讓人不得不稱讚,口味不鹹不油不膩吃來無負擔,讚!!!

吃得滿嘴幸福"金假a刷曲",NT兩人連嗑四顆包子還嫌不夠呢



張相片


招牌的雪菜包是尼客媽最愛的口味,雪菜切得細緻不卡牙齒,

炒得微鹹參些絞肉提味,那獨特的""味正是迷人之處,

但就如同韭菜一般,喜歡者趨之若鶩,不喜者則唯恐避之不及,很兩極化的口味,

個人是覺得肉可以再多一點(這叫無肉不歡)。



張相片



至於肉包若說是拳頭大的餡料太顯誇張,但足以證明我心中不斷比出大拇指喊讚的激動,

扎扎實實的豬肉餡塞得飽滿,光從視覺上就是種滿足,

第一口咬下,只覺得肉質滑順多汁,卻不會散得到處都是,

第二口合著包子皮一同入嘴,麵皮沾著湯汁稍微濕濕的口感真夠美味。


DSCF35361


本以為梅干口味的包子會很鹹,不知道是不是預期心理的關係,

嚐起來倒是清爽,也不會太油膩,

梅干包少不了豆干和豬五花,寫著寫著肚子居然餓了起來(哈)。


DSCF35411



高麗菜包吃得到蔬菜的甜,有肉餡不適合素食者,

口味上不像六張黎的菜包來得有變化,不錯吃但是沒有很特別。


DSCF35421


回頭找美食達人學姐查證,結果她推薦的是另外一間姜太太包子店,

也在差不多的位子,位於尊龍客運的隔壁,

聰明的你大概也猜得到,人怕出名豬怕肥,店紅人多早分家,

相同的戲碼我剛在宜蘭名產包心粉圓看過,無奈~~~

不管是本家分家正宗旁系,我相信只要東西好吃就不怕被淘汰,

下次再買學姊推薦的姜太太吧,我已經有排隊的心理準備了。(攤手)


DSCF35481


DSCF35471




【姜包子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80號(後院)
02-711-7686
包子都是15元
6:00am ~ 7:00pm (星期一到六)
       8:00am ~ 6:30pm (星期日)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尼克的雜學隨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克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