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起了個一大早,依舊是個晴朗炎熱的油漆日,

不同的是今天我最好的幫手Tina登場囉。

 

photo



再上過強力防水漆之後,牆面就像穿上一層雨衣般的強壯,

現在我們再幫它穿上最後一道盔甲-全能抗鹼底漆,

可以避免面漆粉化膨脹產生白蕐。


photo

 

 
由於第三號的抗鹼底漆黏稠度比較高,加10%的水會比較好塗。


photo

 

先用筷子把漆調均勻之後就可以塗刷囉~~~

 

photo

 

一樣是用滾筒施作,滾筒吸一半的漆之後別忘多滾幾下。


photo

 

哈哈~~~小幫手登場囉~~~~~

怕被油漆噴到的Tina包得跟肉粽一樣,結果根本就包得太多了,

只要不貪多沾了一堆漆,Mina滾筒對女生來說非常好用,

這個小朋友就像刷上癮了一樣,把整面牆都認真的塗過一遍,

連我說不用塗的地方也跨過界全部塗過。囧。

 

photo

 

那我就來用進階版的塗刷吧,

以過去使用的經驗來說,大面積用滾筒速度比較快,而小地方或是轉角塗刷就來得靈活許多,

不過一樣別貪多,因為塗刷是來回刷動技術更高,

滾筒沾太多大不了通通往下流,就會看到醜醜的好幾條線,

用塗刷來回刷動,漆太多可是會噴得到處都是,

所以我漆只沾到塗刷前端三分之一處。

 

photo

 

然後輕輕"回"一下油漆桶邊緣,把多餘的漆先去掉。

 

photo

 

一樣也是以W型刷動,確保沒有漏刷的地方。

 

 photo

 

 

可以看到抗鹼底漆帶點藍色的感覺,不過不用擔心,塗上乳膠漆就完全看不出來了。


photo

 

這個漆的味道比較重,窗戶電風扇一些通風措施一定要作好,

我比較"搞剛"塗了兩層,中間間隔了兩個多小時,也算是等味道消散些之後在進行下一步。 

 

 photo

 

 

在完成全套的抗壁癌漆之後,雖然牆面已經得到完整的保護,

可是因為我不是把整面牆的舊漆全部去除的關係,

新舊之間就會有凹凸不平的問題,這時候就輪到批土登場囉,

批土很像是藍寶樹脂,可以把牆面水泥凹洞補平,這樣在上面漆的時後才輕鬆,

哈,這麼說好了,就是粉底液。XDDDD


photo

 

黏呼呼的樣子,真的很像樹脂。


photo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還準備了批土用器材,

雙美的批土算是蠻好塗開,不過對我這個新手來說,

我不敢一次上太厚一層,因為太厚很容易在乾掉之後產生裂痕,

在補牆面凹洞和上薄薄一層批土之間必須取得完美的平衡,

就這樣我奮鬥了三個多小時,總算抓到一些訣竅。

 
photo

 

 

批土之後我又放乾了三個小時,確保牆面完全乾了之後,

就可以來進行最後一步上面漆囉,呼呼,好感人阿。

 

 photo



一般市面上的乳膠漆味道都很嗆鼻,得利健康居這個系列的乳膠漆最大的特點就是沒啥味道,

不會塗到最後牆塗刷完成,人卻頭暈得想吐。


photo

 

 

通過日本防霉抗菌檢測,居家健康安全更有保障,

我選用的貝殼白塗起來稍稍帶點黃,不明顯,平光讓牆面顏色更柔和。

 

 photo

 

 

大面積的地方就用滾輪快速刷塗吧,

最後的乳膠漆了,內心真的有種莫名的感動阿。


photo

 

轉角細微之處就換刷子上場吧,看尼克的樣子還算專業吧XDDDD


photo

 

仔細地連插頭邊緣都塗刷過,插頭的地方可以用遮蔽膠帶先貼起來。


photo

 

天花板我也是習慣用刷子來塗,

不過要特別小心刷子底部鐵片處很容易積油漆,一擠就全部跑出來沾得滿手都是。


photo

 

當然如果沒有滾筒的話,油漆刷塗大面積一樣是嚇嚇叫。


photo

 

比起滾筒,我更習慣於油漆刷的沾漆量,

常常一次沾很多就直接在牆上來回塗刷,其實這樣塗乳膠漆又快又厚。


photo

 

請自動忽略我穿得跟當兵一樣。正在全力加速油漆中。

 

 photo



終於完成連續三天的油漆工程囉~~~~~

這大概是我退伍之後塗過最大面積的一面牆,

自己DIY塗刷過程雖然不輕鬆,一路從除壁癌、上壁癌漆,批土補洞,

最後把乳膠漆塗上,和Tina一起完成她生平的第一面牆,看她玩得開心,

環視整面牆真的有種強烈的成就感,哈哈。

 


photo

 

最後告訴大家,得利還很貼心地在youtube上告訴大家要如何使用,

讓人人都能容易上手,自己在家裡塗塗抹抹也變得很簡單唷。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qm54P4RP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克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