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博多拉麵-市民大道旗艦店】

台北市市民大道4段74號
02-2751-3630
中午:11:30-14:00 (六日延長至14:30)
       晚上:17:00-21:30 

叉燒博多拉麵($140)、炸雞味増拉麵($140)、可樂餅($30)、炸豆腐($55)
http://tw.myblog.yahoo.com/xyz27513630-xyz89698288/

逛完sogo後方的一些精品小店後,也差不多是中午吃飯時間,
夏天的台北街頭真的熱爆了,選一間冷氣開放中的餐廳絕對是首要條件,
突然想念起祥發的腐皮捲,二話不說便跑到市民大道這,
無奈假日人客眾多,尼克又餓得發慌,看到排隊的人龍實在沒耐心等位子,
好佳在這裏就是餐廳多,港式飲茶、美式餐廳和日本拉麵三間店連著開,
隔壁的發福廚房雖然我很有興趣,可惜也至少要等七八個人,
最後選擇人相對比較少的博多拉麵,等了約莫五分鐘,
大概是大熱天會讓人想到拉麵就猛冒汗吧,但有冷氣,吃拉麵又有何妨呢。





這間博多拉麵在台北一樣是赫赫有名,湯頭極佳的美名早就如雷貫耳。

這大門照是吃飽之後才拍的,可見當然有多餓。





我以為會是兩百元上下,沒想到如此和藹可親,在台北地區這種價位應該算很便宜囉,
木板製的菜單有點日本食堂的感覺,加上牆上大幅藝妓的插畫,有種濃濃的復古味,
不過最好的裝潢店員就是親切的態度和笑容,
用心仔細地幫我們帶位和介紹餐點,不做作的態度讓尼克非常欣賞
沒辦法,誰叫我就是對服務品質特別龜毛,這也是我觀察店家的原點。




菜單一目了然,湯頭主要分為三種-博多咖哩味増
可以選擇炸雞、叉燒、玉米海帶芽、肉排或牛腱心等當作主菜,
雖然每碗拉麵都有放玉米海帶芽,不過如果點玉米海帶芽口味就會加倍份量,
我想這應該是為了體貼吃素的朋友吧^^。

另外,還很貼心地將拉麵分成標準碗($140)和迷你碗($110),女生就不用擔心吃不完囉,
而小菜也分成大小份,就算吃不了這麼多,也可以點個小份來嘗嘗味道解解饞,
從小地方就可以看出店家的用心,大推。
 


這不是三媽臭臭鍋才會出現的加熱爐嗎??? 為什麼會出現在拉麵店呢????
尼克滿腹疑惑的看著店員,喂喂~~~你是不是跑錯地方了阿????
原來是用來加熱鐵鍋用的,就跟吃臭臭鍋一樣,保證到最後一口都還是熱呼呼的唷~



tina桑麻的叉燒博多拉麵
微鹹豚肉叉燒不乾柴(大喜),帶點油花吃起來很滑潤,份量也給得很阿莎力,
最值得一提的是它的湯頭,據說是用100公斤的豚骨熬煮三天,才成就出眼前牛奶色的精華,
尼克嘗了一大口,豚骨的味道不斷圍繞著舌頭打轉,濃郁的氣味瀰漫口中
有種在喝牛奶的錯覺,一度懷疑點成牛奶鍋(笑),
喝到最後一口也不覺得口渴,



色白的麵條很有彈性,沾附濃濃的湯汁呼嚕呼嚕地吃吧~
豐富的豆芽菜及海苔,tina吃得很開心。



尼克點的炸雞味増拉麵也不遑多讓,比起純豚骨湯頭又多了點日本味,不過一樣地濃郁好喝,
對愛喝湯的我來說,還是這種可以喝的湯頭比較討我歡喜,
之前一連吃了好幾間又油又鹹的"正宗"日本味拉麵店,腸胃一整個不適應,
據說現在博多拉麵的口味,是老闆改良成適合台灣人的口味,
把原本不能喝的湯便成美味的瓊漿,歐,太感謝您了。




獨門醬汁醃製的雞肉十分入味,肉質嫩沒話說,而且沒有一般店家裹粉那種厚重的油膩感。




超級炸豆腐(大)名字聽來有趣,不就是一般的炸豆腐麻,想呼嚨我XDDDD




沒想到一口咬下,好燙(剛起鍋的果然得小心),
咦?!,挖哇哇~~~~,好久沒吃到這麼棒的炸豆腐了,
豆腐細緻不希奇,外頭的麵衣皮薄不油膩,金黃酥脆色香味俱全,
好像問店員是如何炸出這等美味





可樂餅是我在日本料理店中,最喜歡點得食物之一,
這次點的是起司口味,一樣是炸功了得,我好喜歡唷。




流....流出來了,吃起司口味享受的就是這一刻,
濃郁的乳酪味和馬鈴薯泥真是絕配。




日本三大拉麵之一的博多拉麵,便是從平淡無奇的"屋台",也就是所謂的路邊攤起家的,
沒有華麗的裝潢,秉持著就是物美價廉的精神,和親切近人的服務態度,
從台北的【博多拉麵】我看到了這種傳承,深深感受到對餐點的用心和對客人的熱忱
意外卻美味的一餐,多謝招待,我還會再來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順便分享其他分店

西門店:台北市漢中街52號B2 (絕色影城B2美食廣場)
復興店: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53巷4號
板橋店:板橋市府中路11號
微風店:台北市市民大道4段3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克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