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真的不是鬆餅咖,之前一直都聽過米朗琪、咖啡弄等店的名號,

但總是提不起勁去嘗試,一來是對鬆餅興趣缺缺,再者每次看到店門口的人龍都會怕。 

 

前陣子去香港在銅鑼灣找餐廳時,

咦?????? 怎麼眼前閃過一個熟悉的店名,咖啡弄!!!!!

一樣的招牌,一樣的鬆餅,還真的就這樣飄洋過海來到香港,

聽說在香港一樣是排隊排到天邊。

 

身為台北人的我,居然一次都沒吃過,這怎麼可以呢!!!!!!

心裡就暗自下了決定回台北一定要試試看,

只是沒想到,這天來的這麼快。 ^+++++++^

 

星期六東區逛街時,正巧晃過咖啡二弄,門口當然擠滿了排隊的人潮,

只見一個店員很可憐地大熱天站在店外招呼,

突然心血來潮詢問一下隔天早上星期天定位的情況,居然還有空位,

於是乎就這麼訂下11點半的早午餐約會。

 

隔天中午抵達時,鐵門都還沒拉起來,門口就已經有人排隊等著進去。

 

咖啡弄的對面是越開越多間的The Jeans Bar,

最近似乎很流行由服飾品牌打造的咖啡店,下次Nick想試試看這一間。

 

走過胡同般班狹小的樓梯上到二樓。

 

店面不是很大,座位有點擠,不過我們很幸運地被安排在靠窗的座位,

這種自成一片小天地不被打擾的感覺,Nick非常喜歡。

 

看菜單就像在看報紙一樣,很多美式餐廳也走這種風格。

 

新發售的牛腩,偷看隔壁桌點的餐點,

份量不多,可是看起來蠻精緻的,應該不會不錯。

 

這一次我們是衝著鬆餅和三明治來著,

一切就從這頁開始吧!!!! 鬥志~~~四個人就來個兩份鬆餅和兩份三明治吧!!!

 

很想要吃大家力推的草莓冰淇淋鬆餅,可惜現在不是草莓的季節,

服務生特別提醒說草莓是用國外進口,比較沒有台灣本土的香甜酸,

好吧~~最後點了這道許多人都會點的鹽味焦糖冰淇淋鬆餅

和Tina的最愛紅豆抹茶冰淇淋鬆餅

 

每人一杯飲料是咖啡弄的低消,另外要加收10%的服務費唷~~~

說來有點不近人情啦,餐點的價錢明明就比飲料還貴,請容我murmur一下。

 

我點的冰水果茶很快就送上來了,當初看別人的網誌介紹,

就覺得喝完這麼一大壺應該很消暑,今天就讓我一飽口福囉~~~

  

以前我喝到的水果茶都是以茶為主,

在咖啡弄則是冰冰涼涼的百香果汁,有些濃郁也有點甜,

 

裏頭蘋果、橘子等水果切片倒是給得很豪邁,吃得到料的感覺挺過癮。

 

 

很特別的是一旁的小杯,冰塊裏凍著檸檬切片,看了我都想自己回家動手做了,

加進百香果之後,酸酸甜甜的感覺挺不錯。

 

抹茶拿鐵就一般般囉。 

 

 檸檬紅茶則是放上真的切片,如果插在杯緣上會不會比較美呢。

 

Tina點的法國奶茶則是有點囧,

非常柔順的奶泡,要打成這麼緻密的模樣應該不容易吧,

but它看起來比喝起來要好多了,奶泡喝起來少了些鮮奶的濃醇香,

更遺憾的是這杯明明是法國奶茶,卻欠缺最重要的紅茶味,

怎麼回事?! 是用的紅茶不夠味嗎?! 

 

我想應該不是茶包的問題吧,用的是Twining's Darjeeling Tea,

我沒喝過他們家的大吉嶺,有人能形容一下味道怎麼樣嗎?????

我猜想是茶還沒沖開就加入奶泡,結果就是喝不到茶味啊~~~~

 

咖啡弄得三明治就很夠水準,我們點的BBQ豬排和燻牛肉都很滿意,

除了烤得香酥的吐司很對我胃口外,大量的生菜和番茄片吃起來就很清爽,

厚片BBQ火腿滿足大食客的口腹肉慾,再佐以黃芥末醬提味,

一口咬下,豐富的食材搭配得剛剛好,整體吃起來不會太乾,大推薦。

 

番茄切片真的給得很阿莎力耶,擠霸昏啦~~~~

Tina說:厚切番茄juicy的口感加上舒爽的美生菜正是三明治的生命阿!!!!

我也這麼覺得耶,加上燻牛肉的黑胡椒味很強、鹹味夠,有了蔬果的調和更顯美味。

 

 

沒有草莓冰淇淋鬆餅,那就來試試看這款鹽味焦糖冰淇淋鬆餅盃。

鹹味焦糖吃起來真的很奇特,鹹甜鹹甜的味道吃過一次就不會忘記,

讓我想起在台中喝過穆夏的阿茲特克巧克力

辣椒、肉桂和巧克力一樣乍看衝突,卻意外撞出火花。

綿密濃稠的糖漿淋上鬆餅,再加上一點鮮奶油和核果,簡單卻很和諧。

 

紅豆抹茶就中規中矩囉,不愛抹茶的尼克有偷吃一口抹茶冰淇淋,對我來說味道還蠻香醇討喜的。

 

 

 

它們的鬆餅是一片烤得硬硬的,另一面則是鬆軟的口感,

其實我比較喜歡兩片都烤得硬香硬香地阿~~~~~(無限迴旋~~~~),

比較像是米朗琪那種感覺。

 

以輕食為主的咖啡弄,我會推薦他的三明治和水果茶,

至於鬆餅的話,端看個人喜歡哪種口感囉。

 

 

一踏出店門口,外頭已經排滿人潮,強烈建議先訂位,免得大熱天還得排隊,

假日限時90分鐘,座位之間相當狹窄,

其實沒辦法很悠閒地聊天打屁,真的是單純來體驗插旗著。

蠻建議點三明治和冰水果茶來試試看。 

 

Coffee alley 咖啡二弄 (敦化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42號

電話:02-2711-1910

營業時間:11:30AM-11:00PM

捷運:MRT忠孝敦化二號出口,走進zara旁的巷子,在第二條巷子左轉。

分店資訊:http://www.coffee-alley.com/stores.html

 


顯示詳細地圖

 

arrow
arrow

    尼克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