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68

當尼克還是高中生
還在館前路補數學的時候
同學就帶我來吃過了
聽他說
這家店是他老爸介紹給他的(有種傳承的感覺^^)
如果不是高中同學帶我來吃過
尼克根本就不會發現有這家店
因為它真的不好找

新光三越方向走進開封街(有麥當勞的那條)
沿著左手邊走
過一個十字路口(有星巴克)
再往前至丹堤旁的小巷子左轉
就可以看到

小小的店面
就隱藏在這熱鬧的台北車站
店裡稍嫌壅擠
牆上的匾額訴說著老店的年紀
民國40年至今
算算也有57年
每次看到這種老店
都很佩服它們維持傳統的那種毅力和恆心

IMG_0061


牛肉麵有分清燉紅燒加大碗要加$20(漲價了)
建議是點小碗就夠大碗嚕
這次我點的是紅燒

IMG_0068

湯頭濃郁 
牛肉香味整個衝了出來
不愧是牛大骨熬煮出來的
上頭灑滿新鮮的蔥段(蒜?)
色香味俱全

口味較重 
喜歡吃清淡點的話可以選擇清燉!!

麵條是手工拉麵滑Q有嚼勁 
沾附著湯汁
讓人忍不住呼嚕呼嚕一條接著一條下肚

IMG_0067

近距離再一張
牛肉是切成條狀
肉質軟嫩 
不會有煮過頭乾癟的感覺
最重要的
份量給得很阿莎力(痛快!!)

桌上放著一大碗酸菜
每次我都會先品嘗原味湯頭
然後再加很多的酸菜
又是另一種感覺

尼克還點了炸醬麵

IMG_0064

 

不同於一般店家的炸醬麵
沒有死鹹 沒有豆干
它的炸醬有點像滷肉飯的醬
不過似乎又多了點濃稠滑潤的口感
Tina說是蒜末(?)
這我也說不上來

IMG_0065




此外
配料還有辣油蔭鼓
辣油很香也不錯辣
很有開胃的效果
特別要介紹一下這個黑黑鹹鹹的蔭鼓
似乎很辣椒子一起炒過
加在麵裡格外好吃



IMG_0062




座位旁的牆上貼了報章剪輯
上頭還有山東湯頭牛肉麵的煮法
找一天也來試試看好了(笑)
有興趣的人也可參考看看唷

 

IMG_0069

 



*劉家山東牛肉麵*
營業時間: 早上八點 到 晚上八點
電話:02-2311-3581
地址:台北市開封街一段14巷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克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