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第一次來到羅東夜市,尼克當然要把最好吃的拿出來獻寶囉,

不做他人想,阿灶伯羊肉絕對是排兵器譜第一名,

雖然延續著白天的陰雨綿綿,這點小事卻好像沒澆熄大家的熱情,

阿灶伯前長長的人龍又快排到路口,我也很習慣地開始排起隊來。 


張相片

 

 

但排了將近15分鐘發生了一件很囧的事情,

我發現...........我前面居然是在排阿灶伯旁的"羊舖子",

蝦咪~~~前面明明就只有一條人龍阿!!! 而且終點直指店門口阿!!!

咦~~~超過前方眾多人群突然看到幾乎重疊在一起的另外一條尾巴,

好在大家都乖乖地排成一條線,超車成功轉眼間就來到店門口,

不過這段插曲也讓我爆出許多問號,死觀光客的個性又牙起來,

羊舖子比阿灶伯多人嗎???? 更好吃嗎????

很想來個羊肉湯大PK,無奈兩個人戰力和時間都有限,今晚只能選一樣。



張相片

 

此時小雨漸趨緩和,老闆就把桌椅拉出雨棚要我們坐下,說真的不大願意吃得這麼"有情調"!!!!

而且坐位旁就是排隊的人潮,只差沒貼著我的背,一票人盯著你看很不舒服,

就在萬眾矚目下,我默默地拿出相機火速拍完滿滿的羊肉和臭豆腐(請原諒我焦距都沒對好~囧"),

富含油脂的羊肉燙得恰到好處,吃來滑嫩順口不乾柴,

同學說和以前比起來羊肉的份量少了點,可能我不常吃倒是沒啥感覺,

當歸湯頭清澈不油膩味道卻很香,這大概就是阿灶伯最迷人的地方吧!!!

熱熱的一碗喝下肚,一掃淋過雨受的風寒。

 

張相片

 

 

至於則是臭豆腐外層酥脆,內部軟嫩得像是豆腐腦,

白拋拋的口感正合我的胃口,最討厭炸得像餅乾一樣脆的的臭豆腐,七刀~~~~

我就像餓死鬼一樣狠狠得咬了一口,挖~超燙的啦,

裡頭剛起鍋的熱度一股腦炸出來,真是爽快!!!! 還是跟以前一樣好吃,沖淡些我不爽的情緒。



張相片

 

 

這間小春也是排隊到天邊,不過我是來吃照燒皮蛋的XDDDD

聽說這家已經到板橋開了三間店,想吃就不必大老遠跑到羅東囉。



張相片

 

 

一邊是的糕渣是國宴餐點之一唷,據說吃起來甜中帶鹹,我沒有多大的興趣,

另一邊則是卜肉,提到豬肉我的興致就來了。



張相片

 

 

張相片

 

 

炸得香酥的卜肉口感不錯,吃起來讓我想起淡水魚酥,但更扎實有咬勁,口味更重,

(特別聲明是真的包魚肉下去炸的那種魚酥,而不是蝦x先那種像餅乾一樣的脆)

說真的沒有很驚艷,可能是因為我沒有很尬意裡頭粉粉的肉吧~

不過倒還蠻適合拿來配啤酒看電視。



張相片

 

張相片

 

 

照燒皮蛋佐滿滿的大蒜、小黃瓜可眞對味,是樣口感清爽的涼拌美食,

皮蛋的味道不會強烈到令人卻步(我很愛皮蛋啦!!!),至於說好的照燒醬我倒是吃不出來,

說不定自己在家裡也可以嘗試做做看呢?!



張相片

 

 

行前有先調查過最新的羅東美食,印象中龍鳳腿和照燒皮蛋是最夯的後起之秀,

很糟糕的是我沒記清楚是哪一間龍鳳腿,難道是眼前的這間華記嗎???

可是扛棒兩側的龍鳳和那陳美鳳的合照,看起來面熟面熟a。


張相片

 

越看越覺得面熟,該不會是瑞芳那家吧?!!


張相片

 

 

確實是瑞芳那間無誤,多花了我五元!!!!! (暈),

說真的我從來不覺得瑞芳龍鳳腿好吃,沒想到在羅東也吃得到。


張相片

 

 

走到烤肉風味的時候我已經吃得差不多了,

不過店前沒有誇張人潮讓我很驚訝(好啦~比起其他動輒排到天邊的攤好多了吧),

一度讓我懷疑我有沒有走錯,旁邊是包心粉圓,應該錯不了吧!!!!



張相片

 

 

人這麼少讓我好想買他們的烤雞腿阿,一整個念念不忘,哈~~~

很天真的我開心地問阿姨大概要等多久?!  ......... 五十分鐘!!!!!!!!!!!!

要甚麼先選好之後,五十分鐘後再來拿........沒聽錯.........就是五十分鐘,

好吧,的確是我想太多了,應該在去阿灶伯之前先過來點好烤肉,下次千萬記得了。



張相片

 

 

公園旁大旁長龍的三星蔥多餅,而且大陣仗店員一共四個人,到底是賣啥呢?!


張相片

 

 

原來是把蔥當成餡弄成包子樣下去油炸,看起來頗油的感覺,不知道實際吃起來味道如何?!

下次再來試你一試(指!!)。

張相片

 

 

最失望的大概就是王老吉滷味吧我承認我是亂買的

豬耳朵和小黃瓜味道還可以,其他的食材都沒有入味,

不過每一包都可以包成這樣,還蠻屌的!!!!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尼克的雜學隨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克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