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初到九月底的花蓮,是屬於金針花的日子。

最有名的金針花海莫過於赤柯山和六十石山,還有台東太麻里,尼克一家人這次下定決心一定要征服美麗的金針花海。地處花蓮最南端,六十石山對於從台北開車一路往南的我們來說,是個辛苦的挑戰,出發的時候尼克最關心的有五件事,分享給大家,就能讓行程更順利,好好的欣賞壯闊的景致。

DSC05712 (1)

 

 

第一:到底開花了沒????

都專程跑一趟花蓮,還特別跑了個老遠上六十石山,當然想看到開好開滿的金針花,那山上的花況到底怎麼樣呢,我想這是大家最關心的話題,不用在網路上查得半死,也不需要寄望官方網站能提供你甚麼消息,更不需要觀落陰。

好啦,看到照片知道了吧,已經開了八成左右囉,我問過店家,雖然金針花季是從8/4-9/24,但是真正滿開的日子就是從八月中開始。

DSC05714

 

此外偷偷告訴大家我的絕招,那就是有請IG大神。看著網美的照片,保證花況是一等一的準確。別只記得看妹。

Screenshot (5)

 

第二:是要怎麼去?

開車絕對是載一家老小上山看美美的金針花,然後再貼心地送他們回飯店的最佳選擇。從花蓮開到六十石山開台9線約莫要1個半小時,而台9線沿途正在拓寬,又有一大堆正拍反拍躲在一旁偷偷拍的測速,說老實話開得不開心。

金針花海期間是單向上山,單向下山。上山的路在台九線308.5k處,好幾公里前,路旁就有一堆提醒你還有多遠的看板,深怕你開過頭,所以不用怕。

倒是路程非常陡峭,沿途就看到兩台車引擎蓋打開在顧路。每每一個髮夾彎都以為快到山頂,疏不知也開了將近半小時。

不過苦盡甘來這句成語用在來六十石山準沒錯,絕美的風光值得。

Screenshot (3)

下山的路也是很陡峭,開車的朋友記得要把檔位設在低速檔。不然連續剎車可能會造成剎車失靈。特別要小心。

 Screenshot (4) (1)

好啦,如果不想開車租車,搭乘火車或客運也是個方便的模式。你可以選擇搭九人小巴上山,我相信網路上有非常多提供這項服務的運將,我在山上看到一堆九人座小巴,這也是個優秀的選擇。

另外富里鄉公所也有提供接駁車,不過假日每天兩個梯次,每梯次限量40人,實在是有點杯水車薪阿。

我可憐的小灰馬下山後變得更灰了

最後附上花蓮政府的觀光網站給各位參考,裡面有詳盡的交通指南 連結

Screenshot (6)

 

第三: 我不想人擠人

我想誰都不願意看到人比金針花多,特別是拍照永遠都躲不開的人頭們,好佳在尼克一家是挑星期五上山,最熱門的黃花亭停車場也都還有很多空位,愛拍多久就拍多久,專屬的金針花海盡收眼底。舒服。

Screenshot (7) (1)

Screenshot (9) (1)

Screenshot (8) (1)

利用google map裡貼心的熱門時段,輕鬆避開人多的時間,基本上12點過就開始人擠人,如果可能的話就避開吧。

 

第四:給我最多的金針花,哪裡花最多??

經過無數個髮夾彎和爬不完的山道後,滿滿的金針花就突然出現在眼前,該停車看花了嗎?停車場大,樓高三層的黃花亭是一個好的選擇,尤其開了半小時的山路,一心只想下來走走,黃花亭是第一個遇上的觀景台。農會的接駁車也會在這裡停留。

DSC05664

黃花亭眺望整個花東縱谷,景致很美。不過周遭的金針花田滿滿都是人,要避開還是得往山上走。

原則就是越往山上點,人就少一些,金針花更多點。行經尚品休閒農莊旁,一旁滿滿的金針花田讓人不停下腳步都難。

DSC05704

假如要眺望整個六十石山壯麗的景色,可能還是得爬到最高的忘憂亭。

115733

 

第五:肚子餓了吃啥?

我看很多九人座的小巴,載上來的客人都會自備小七便當,我個人是很隨興地,難得上山一趟該賺的也是要給人家賺,金針花入菜是基本料理的原則,我覺得金針花香腸和炸金針花還蠻不錯吃的,稍微填一下肚子。如果想吃個粗飽,上山也有不少餐廳,大家可以參考。

其實下次如果時間允許,我會選擇在六十石山住上一晚,聽說夜晚的銀河非常迷人。然後一早先看個日出東方,再把所有的觀景亭都巡禮過一次。

好吧,這種做好做滿的個性,就是讓每次跟我出去自由行的同伴們都哀哀叫的原因,最可憐的大概就是我老婆Tina了吧。好,我記得下次會刪行程的。茶~~~~~

DSC05677

 

arrow
arrow

    尼克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